close



上圖.帶著紀念品(平安符 雙糕潤 麻糬 飛魚卵香腸 蛋捲)終於要回家XD

隔天
滿心期待的想去燙頭髮
絲瓜媽媽也很阿沙力一早要帶我和絲瓜去
結果
那個美容院的設計師
今天剛好去奔喪+_+}}}

所以!!!

我 沒 得 燙 頭 髮 了 啦 

接下來的行程就改成絲瓜載我去逛東港(完全沒料到的行程)

我們去了傳說夜景可以看到不思議的城市的地方
但因為白天去
所以白茫茫的一片
完全沒有看頭@@
東晃晃西晃晃的也不太記得晃去哪裡
只記得魚市場的腥味很重…
話說都看不到新鮮的魚擺滿滿啦(凌晨去才看的到吧><)

後來去了東隆宮
就是傳說台灣燒王船最有名的地方
這座廟是黃金打造的
所以特別的隆重與美麗
絲瓜還說因為這邊還算滿靈驗的
所以香客絡繹不絕…

因為想要帶回屏東代表性的紀念品回來
所以買了好多好多的平安符回來送家人
兼具保平安與紀念品的功能是最好的選擇(話說我自己的護身符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









最後最後絲瓜帶我去華僑市場買雙糕潤
到了雙糕潤的攤子
老闆娘說今天已經賣完了(呈現Orz中…..)
但是明明臺子上還有很多啊…
老闆娘說那是客人預定的…(心碎了)
絲瓜跟我說在去另外一家看看(總共只有兩家在賣)
但是我不死心的繼續跟老闆娘說..
我特地從台北來想要買雙糕潤請,她給我一盒(楚楚可憐的樣子XD)
後來老闆娘被我的決心打動了決定幫我留一盒!
就這樣成功的買到屏東東港名產”雙糕潤”啦!

買了很多東港的名產
還是最推薦買雙糕潤和麻糬!!!

買完名產就準備搭車回高雄
搭到高雄的時候趕緊去換統聯的車票(總共換了3次票,票都被劃的花掉了XD)
因為時間算的太準了
還沒來得及買午餐車子就來了= =
所以只好餓著肚子坐車回板橋><
坐到屁股都快爛掉~~~~好在終於到了: D

感謝絲瓜的招待囉!!!!我家人都說雙糕潤和麻糬好吃~~~A_A
下次我要吃黑鮪魚啦~~~~呵呵





雙糕潤(+奇摩知識+)

雙糕潤是東港的名產之一,是以糯米磨成漿,蒸熟之後,上面撒上黑糖並再鋪一層糯米,為一道完全手工製作的傳統點心。據說雙糕潤又稱「雙哥論」,典故由來是昔日有二位兄長遇到妹妹要出嫁,疼妹妹的兄長們想讓妹妹風光嫁至夫家,於是他們商量該怎麼辦嫁妝,而絞盡腦汁之下做出來的點心就被稱作「雙哥論」。

一盒十條裝,只要100元,是價格經濟實惠的古早味點心。每一條均用塑膠紙包裏起來,食用時直接拉開塑膜即可,上面覆蓋的都是黑糖蜜,一打開就可聞到黑糖特有的迷人甜香,想要買還可以用宅配的方式購買喔。

東港雙糕潤,真正老店是在華珍餅舖旁的小巷內(華僑市場裡),有一家邱家雙糕潤,他的雙糕潤只有黑糖一種口味,是正宗老牌哦,另外還有賣麻糬,真正的純手工,非常的好吃!有包綠豆沙、米飯的,完全都不加防腐劑,所以賞味期只有一天,有到東港的話,問當地人一定知道哪裡有賣。

延伸閱讀:

蘇菲亞。Sophia's 330Planet - [ 團購 ] 東港邱家雙糕潤http://www.wretch.cc/blog/leixela&article_id=10308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