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週末去採竹筍是滿酷的體驗,台灣的有機農業很好,需要大家的支持,不過呢!今天我覺得我是來亂的..呵呵

第二次參加漂鳥網的活動
其實很榮幸也很開心
因為這是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藉由部落客的手
分享有心回農的青年努力的成果
希望能將這樣的訊息讓更多人知道



其實對於農業仍是一知半解
心中的印象也許停留在照片裡農民收成時的喜悅表情
或是颱風天蔬菜水果泡水的情景
心裡會浮現
這真的是一個靠天吃飯的產業
疑惑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
甘願接受這一切
希望能把我們的農業打出去

經過這次漂鳥網舉辦的體驗活動
我看到他們身上散發出一種樸實、勇敢與惜福的態度
而這些水果、蔬菜就像他們的小孩
很寶貝也很珍惜
堅持用無機純淨的方式栽種
讓這樣好的農業價值與環境留下來給後代子孫
想想這一點就很偉大呢

今天出門時天空陰陰的
所以就順勢穿了小藍拖鞋出門
不過沒有遇到大雨
天空反而有愈來愈晴朗的趨勢
不知怎麼了今天的265公車開的特別緩慢(大概是上車沒有和它好好溝通吧)
所以我和太陽dela變成最後上小巴的2人(萬分抱歉呢)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位於五股的『茂新有機蔬果農場』
下車後大家被路旁的的花束吸引
馬上拍照魔人的靈魂開始甦醒
經過了一條小道路
遇到了一隻易受驚嚇的小白狗身邊
接著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狹長型的柚子園
而農場的主人-莊明儀先生帶著靦腆的微笑歡迎著我們到來



明儀會開始做有機蔬菜
也是爸爸留了一塊地呢
而我們現在看到這群人站的地
都是一點一滴把雜草除掉整理出來的呢...



我真的覺得
這裡的玉米的很甜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
想不到真的可以解渴呢









其實有機的概念很環保
不會污染週遭的環境
就這一點
真的很支持









恩...正確的剝筍
可以不浪費























這裡特別印象的是
明儀非常寶貝這塊地
採竹筍的時候
都躡手躡腳的站在土壤的邊邊
深怕踩到竹筍生長的土壤會讓土質變硬
土不鬆竹筍就會產量不好
所以我們這群人莽撞的前來
明儀的心應該有小小心痛吧
所以阿~有長竹筍的地方
不要亂踩...

















一直覺得
很多事要自己做過才算數
就像體驗採竹筍是一樣的
因為當我沒有親自操作過
我又怎麼能知道
到底好不好玩或是正確採竹筍的方法又是如何呢?
所以我很開心當了模特兒



你可以發現
刀子畫下去的地方大概是第三節的節點部分
不是亂切的喔~~



我說小胖胖筍真的很好吃...
加沙拉更是絕配啊...









我們很開心的拿著戰力品竹筍把玩...





突然靈機一動
把竹筍放在頭上
這是沒有邏輯可言的
誰叫查理太紅了啊~~












再來我們去看明儀示範操作機器
我們家帥哥龍也參與這場盛會
但是
實際操作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看我們龍哥吃力的樣子
就知道這真的需要練習才會掌控好力度去操作機器
不簡單呢...







每種機器都有的功用
這台很酷呢











種小番茄是很可愛的設計
因為小番茄的苗也太可愛了
毛茸茸的是我喜歡的風格
哈哈



種菜也不是亂種
不過因為我們太多人一起種了
所以有點亂亂的










我種了6棵左右吧...哈哈



恩..真心推薦有機農業
為了台灣
為了生態
為了健康
希望更多人能知道
台灣也是有很大的潛力的
一起加油吧^____^

★農場介紹

芳名:茂新有機蔬果農場
頭頭:莊明儀
行動:0933-234371
傳真:(02)22935154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御史路277-1號

PS.回家把筍子剖來吃,媽媽說這筍子很嫩耶~微甜配沙拉剛剛好押~~~~>w<

延伸閱讀

[ 五股 ] 有機尚健康。茂新有機農場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090406

[ 五股 ] 茂新有機農場。農業體驗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092118

(大溪)卉亨草莓園。有機才是未來
http://www.wretch.cc/blog/newlala77/7547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