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說真的錄插播帶和唱歌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暑假要辦兩場7/14與7/28週末liveshow的活動
我們電台美麗的主持人melody
竟然打算叫我去錄插播帶
還說因為知道我會唱歌
所以她說這個錄音對我應該很適合
天知道
我唱歌的時候
真的和講話很有差別
特別是上次錄電台新春團拜特別節目時
我的聲音莫名其妙變的很man後..
我就開始很害怕自己聲音Q_Q
因為我一緊張
我的聲音就變的怪聲怪調><

但是覺得這應該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所以就硬著頭皮去配音
想當然爾
沒有準備的我
聲音還是相當怪
和我搭檔的是電台金鐘主持人土豆仁耶!!!!
我真的很怕拖累他

後來錄完音後…我非常焦慮的想要聽聽自己的聲音
結果真的很糟
聲音太虛弱(所以重錄一定要盡全力發聲!!!)
一點都不high(自以為已經很high= =)
我決定 如果有重錄的機會一定要high到自己嚇一跳!!

經過這次事件
發覺配音其實真的很不容易
要配的自然
要有聲音起伏陰陽頓挫
要配合文字加以調整語氣
開心的時候要卯盡全力開心(很多廣告的配音都超high,深深感到敬佩)
裝可愛的時候也是要不計任何形象(自己都感到很噁心的狀態)
裝怪聲音更是要有突破的勇氣…(學小新或是機器戰警之類的)
我的天阿~~~
配音真的不容易
因為這次配音的體驗
我加緊練習
剛剛就花了1個多小時在練
希望星期一再次錄音能夠順順利利
一次ok !!!

來電台就是體驗很多新鮮事...

辦活動  (這是我最害怕的 因為沒辦過大型一點的活動阿~~)
錄音or插播(我也有點害怕 不過希望練習可以彌補我的怪聲音)
唱歌   (會議室每到星期五中午就可以去唱歌)
吃下午茶 (總覺得吃了很多蛋糕、披薩、魯味、水果阿?)
編輯   (編輯真的不容易 光是蒐集資料、想圖說文字、不段的校對,真的快發瘋) 
參觀導覽 (操控電腦是我專門,但不擅言語的我只能哈拉呼嚨兩句,
      要我搞笑成為幽默大師還需要時間吧!!哈哈) 
樸克牌  (電台宣廣品中有一張梅花3有我的照片出沒~不知是故意還巧合
      我也是電台裡最小的XD)
拍照   (拍照攝影技術也算小有進步,裝卸我最在行) 
看電影  (身為影展助理除了工作上的必要,意外也看了很多有趣的電影,
      以前的我是很少去看大銀幕的電影的)
修影印機 (不管是大、中、小台,每次卡紙已經訓練到自己修理的能力了)
接電話  (以前因為不熟悉業務,要我回答問題都只能呼嚨幾句,
      現在一接電話已經台到會說:ㄏㄟˋㄏㄟˋ(台語),
      間插台灣國語,我覺得適度的講話讓人會變的有自信,
      好像人天生就是要講話的。)

我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土豆大哥..
能夠多多體諒和原諒我這個新手吧..哈哈
等我錄好了
再放上來給大家笑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