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每次看到可愛的狗狗貓貓就想要跟牠們照相,這隻胖嘟嘟的小鬆獅犬真的好可愛喔 : D

網路上報了名
陰錯陽差的最後自己去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啊
如果要說講座好不好玩好不好聽
我可說不出來
因為是一個攝影講座兼推銷介紹相機
如果說誰真的陪我去了
對方可能會覺得無聊吧
所以還是陰錯陽差的好

原來北科大還滿容易到的
校園的牆一慣的都是樹枝纏繞
是不是北部的學校都喜歡這樣的風格
像上次台北的東吳大學也是一樣呢

小小遲到但還算剛剛好
找了一會兒大樓入口
覺得這間學校的新蓋大樓還滿有設計感的

因為有點晚到
所以找不到邊邊角角的位置
只好坐在最後一排不靠走道的位置

第一位老師分享他過往遊玩的經驗與照片
說實在的照片上的共鳴有限
但是我喜歡他說的一句話"只有去嘗試才能知道事實"

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是很狹隘的
過去我們看過的卡通或是遊戲劇情出現的畫面
也許那是真的
也許世界上真的如此般般...



一個人發慌的時候開始玩起筆來...
說實在太久沒有上課的感覺
整個專注力很容易分散.......





什麼樣的事
是不能等?不能省?
我想是所謂熱血之事吧?還是孝順父母之類的.......



原來啊
這個講座其實是想要介紹canon的相機產品
所以圈子繞阿繞手法不太高明

但是有一個香港腔的年輕老師
一口香港發音整個很有趣
介紹了一些單眼相機的功能
整個讓我有印象的是
他有稍稍解釋黑卡怎麼用

簡單的說
要拍風景
天空需要曝光8秒才夠
天空水平線下要花25秒曝光才夠
這時就要拿著黑卡遮在鏡頭上方天空部分
不停的搖黑卡
目的是遮住上半部算好剛好需要的曝光量
搖動的原因就是不要讓最後的照片產生一條明顯的黑線
大概是這樣
不過沒有玩過還真不知道實際用是如何.......



後來有實機操作的時間
老師叫號碼讓參加講座的人都有機會去操作單眼相機
說實在我的反應還滿冷淡的
因為總覺得相機還是要買回來摸一段時間才能知道怎麼使用
所以啊~~我摸了一下就默默回座位聽老師講課了XD

後來那香港腔的老師想說還有一點時間
開始來看大家剛剛實機練習的照片(只是那些照片大概老早工作人員就照好了吧...)
其中有一張照片是拍日本女戰士那種人物的模型公仔
老師問大家這張照片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結果有一個人說他的聚焦不對

後來大家仔細一看
全場開始笑個不停
因為他的聚焦剛好在女戰士的胸前
而臉整個是糊糊的
所以大家都笑了......

氣的是我旁邊一個男性工作人員
一直笑就算了還一直抖腳
他都不知道
每次他只要一抖腳我整張椅子都會不停在晃動
真是ooxx



頭髮愈來愈毛燥
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
但是今天因為毛燥的關係
整個頭髮看起來變得澎一點
也還滿自然的.....



北科大啊...
雖然我無緣在這裡工作
但是總是拍個小剪影唄....





這已經是我看到的第二間學校
牆上都是樹枝的了....
一整個感覺很有氣氛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牆的...













最近常常把相機調成4000*3000的闊螢幕
看起來視覺感還不錯
只是長方形的照片
我的註解和logo都不知道該怎麼放了....



回到板橋天氣還是很好
打算坐在路邊嗑雞排
聽原以為是樂團的音樂
但不知怎麼了當我要聽的時候突然變成咱的鄉親咱的歌的鄉親唱歌比賽....囧rz

閒著無聊東張西望
看到一群小朋友圍繞某個東西
仔細一看不就是可愛的鬆獅狗狗嗎?
當下就找狗主人商量拍照的事宜

於是我就把小鬆獅犬抱起來了
完全都沒有想過他會不會咬我XD
真的很可愛厚~~~~
肥吱吱的~~~



那麼小又那麼淺色的鬆獅犬還真是不常見
所以說什麼都要留念一下....







牠的爸爸都會叫他坐下
然後牠都會翻過來跟他玩...



不過他在被我抱過之後
好像在地板撒了一泡尿
不會是被我嚇到了吧.............人比狗熱情...............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