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我很喜歡這裡 : )

慢慢發現旅行是一種過生活的方式
沒那麼偉大也沒那麼難
但確定的是可以學習感受能力...

旅行對我來說
多了一點可能
超乎金錢之必要性
因為有些旅程錯過了就可能這一輩子不會去了
我比較喜歡2-4人旅行方式
太多就不能夠隨興了
只能說這次跟娣一起出來玩真的很隨興
都是等到前一天或當下才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也或許是花蓮對我們很有包容心
讓我們可以恣意的想去哪就去哪
看過某個旅者說過
他喜歡騎著機車沒有規劃的旅行
如此可以打破既定的框框而看到更多的東西

我想我是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的
但心中的包袱還是存在
也試著暫時丟掉
暫時把自己丟在遙遠的那方
就這一點
我的腳步有變緩慢
讓心有機會可以跟上自己的速度
一起同步
感受這個世界

這次遠行不是因為壓力因素而來
而是再找一種旅行的意義
慢慢發現旅行是一種過生活的方式
沒那麼偉大也沒那麼難
但確定的是可以學習感受能力

當初在考慮這趟旅程
心中的確有些掙扎
因為我需要對抗我的金錢壓力
但絲瓜說既然可以賺得回來
也是自己喜歡的方式那就去吧..

打算來花蓮的我
主動跟家人提出住在花蓮老家一天的想法
雖然這個想法看似簡單
但也會怕家人覺得不可行
後來發現這根本是我多想了
甚至爸爸說當天再跟伯伯報備一聲就好了

只是自己住在花蓮還是有點空空的感覺
好在我家大貓的陪伴
讓我心裡比較安心一點

只能說花蓮天氣還真多變化
天氣冷的真的太快
我看太陽公公根本去宜蘭度假了XD

從家裡出發到火車站的路程才知道
我的外套帶的太薄
說是冷也不是挺冷
加件稍微厚的外套應該就剛好
但偏偏都帶了一些短袖的衣服居多
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還是穿保暖一點好
於是跟嬸嬸家借了2件外套、1件黑色內搭套頭、一個腳踏車手用的領巾

借完衣服吃過早餐頭看一下電視
大伯母正在看了類似冒險家的蝙蝠特輯(我也滿喜歡看的)
有紅毛白毛的蝙蝠
長的有點像老鼠
模樣都挺可愛
有機會還真想親眼看看

愈看頭愈暈
所以又回房間裹著棉被躺了一下
感覺要著涼的時候躲進被窩這超有效!!

下午終於要出發前往花蓮火站了
趁綺娣還沒到
先去探勘一下附近租車行的價位和旅遊服務中心蒐集花蓮地圖
租機車大概都是一天300元的行情

最後找了一家火車站出來
往右邊的旅遊服務中心方向
在右轉小巷子裡的車行租車
那家好像是離火車站最近的租車行
但我們開始租車的時候
卻發現車子沒油發不動的囧境
打電話CALL車行的人來處理
花了一點時間
車行終於帶了一瓶油過來
(她是特地去加油站買來的)

當初會想跟這家車行租車的原因是有人在巷子口主動招呼
加上小草推薦的銓興租車行機車都被租光光
所以就決定租租看這家
沒想到選了一臺沒油很大的車
但看在服務小姐還算有禮貌又提供雨衣和地圖
重要的是我們也騎的滿平穩的份上
所以就不計較嚕...

只是仔細想想完全沒油也滿扯的
網路上也有說過有些店家會把油抽光在租給別人的事
所以希望如果有這樣的業者能多發揮一點良心
至少油量能去加油站加個油吧!

安頓好我們的機車後
要去找附近的加油站
準備加滿油在前往民宿
但繞阿繞就是沒看見加油站(最後才發現我們繞錯邊XD)
後來問一個好心的年輕人
他說加油站在星巴克轉彎附近
我們就跟著他的指示往星巴克彎去
彎是彎了但就是沒看到加油站
暗暗心裡想著我們是被呼嚨了嗎?

後來繞阿繞終於看見加油站的牌子
問加油站的年輕人棒球場方向怎麼騎?(準備去民宿)
年輕人結巴回應說:棒..棒..棒球場嗎?
另一個年輕人說:是大魯格嗎?
我們:(無言...囧rz)是棒球場不是大魯格那種的(笑~)

我們又循著原路回去,奇怪的事發生了
就在星巴克附近真的發現了一家相當小巧玲瓏的加油站XD
原來我們錯怪年輕人了
只是那個加油站真的很不明顯押.......

花了好長的時間我們終於要在3點30分抵達民宿
(明明離火車站只要10分鐘的路程啊)
前往民宿的道路開始下起了雨
雖然雨不大
但是從那邊騎回民宿的我們
身上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真的很像難民
從火車站地下道出來的場景
有種海闊天空之妙
(就很像是以前去綠島回小丸子民宿那條路的悠然感)





娣的注解 : 後面是民宿的主人 案家到目的地也笑了

我一直被嘲笑像案家
啊就真的很狼狽押XDDDDD



我們住在沙基拉雅街的愛情海民宿
那裡的房間是藍白地中海的設計
我們住在1樓庭院套房
小房間搭配小庭院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
本來想說夜晚可以待在庭院看星空的
只是花蓮這幾天雲層過多
下了好幾天的雨
所以這個小心願就沒法達成嚕...














一到房間兩個女生就開始東拍西拍
綺娣更是哇哇的直說好美啊好美啊....

換上輕鬆的裝扮營造度假的氣氛
綺娣還把蕾絲放在頭上當做頭紗
我是覺得有那麼一點像蒙面俠蘇洛啦......哈哈











過了一會兒房東拿了花蓮著名的提拉米蘇蛋糕給我們吃
頓時真的感覺超級窩心的啦....
慢慢的對這個房間愈來愈有好感了..











打開包包想要換上輕鬆的衣服
卻覺得怎麼都找不到一件適合的衣服可以穿
所以綺娣就借她的衣服給我試穿
我現在還滿喜歡稍寬鬆稍長的衣服
看起來不僅視覺拉長整個人也看起來更清鬆
這回才發現以前買的衣服都太合身了
原來多一點寬鬆會變得更好看啊....















時間過的很快
晚上我們決定去市區逛逛準備採購一些行頭
我買了一件長T、短T、紅背包
我覺得花蓮的精品店和衣服店
都還滿有質感的
不知道是自己太久沒有去逛街
現在去逛街倒也覺得挺好玩的
兩個人就這樣走來走去東看西看便宜的貴的也看
因為身上帶的錢有限
最後剩下零頭才準備回家XD













房間真的很美
小燈很有氣氛
跟綺娣聊到快3點才睡吧...











去一個不同的地方
感受當地的生活
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 D

愛情海度假套房
訂房專線:0985-299062邱先生
E-mail:
cjw8901@gmail.com
地址:花蓮市沙基拉雅街39巷30弄61號
http://lovesea.hlbnb.com.tw/room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