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這幾天
像看著天空灑紙花一樣
而我順勢摘下幾張紙花
小心呵護它
雖然心存感激
卻有一種什麼都不對勁的感覺
老師說一團糟不見得是壞事
有時候也是一件好事
有些話 當以為準備好了卻說不出口了
還是喜歡聽某些歌
是不是意謂我還是我
沒有變
還是保留原本習慣
只是寄託在歌曲裡了

好像寫詩啊
其實也不是
7月已經到了尾聲
還記得小白說的
5月6月7月都有工作機會
但是機會已經來了
我忽略了還是才要剛剛開始
記得一句話
『再怎麼平凡無奇的事你也可以學到東西,其實如果不這樣的話,誰也沒辦法生存下去』
又想到一句話
『她在自我介紹時,都是講正面的,没有說負面的』
那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整顆心雖然準備好了
但心裡面的惶恐
不知不覺透露出不安也懷疑的部分
儘管如此掩飾
卻讓人還是有種負面的感覺
不過啊
這又該怎麼樣說掩飾就可以掩飾的呢
又想到一句話
『避免過多的情感進入工作中』
真的
工作就真的是工作
個人情緒放一邊吧
所以我有再檢討著

這樣的感覺,我稍微可以體會
把找工作當成工作
很專注的同時也忘了一些事
不對,這應該是自我麻痺吧
不過又怎樣呢
心還是長在自己身上的啊
怎麼想
怎麼動
怎麼試圖掩飾
只會讓一切更清楚罷了
那麼
我會覺得
順著心吧
又想起一句話
『負百分百的責任』
當我不再逃避
我正視這件事的同時
也許事情才有辦法做個解決
不過這也只是一種方法

還有很多時候你做了某些事
但感覺不是完全投入
有時候還穿插做了其它事
卻莫名其妙的做得比以前更快更好

那時候的情景是
很想整理房間
但是一直拖著
有一天
很輕鬆的一邊講電話
一邊就把房間整理好了
講完電話我整個覺得不可置信
房間怎麼變得那麼整齊
而我一點也不費力
那時候開始
我就很嚮往那樣的模式
輕鬆看待要做的事
不計畫太多反而更能冒險

雖然知道這樣也可以把事情做好
但是我卻一直在踩線
如果工作就像整理房間那該多好
但其實感到自在的原因是
我相信了
不管做了什麼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接受了
當你接受這一切會有種神奇的力量帶領你到下一站

我很怕的是
動腦太多
感覺會削弱
身心會麻痺
如果能夠忘得掉動腦而工作
那應該很享受
這樣的靈感運作模式感覺可以持續很久

可能是我天生喜歡撞的頭破血流
總是想嘗試著
雖然有時候會失去勇氣與信心
但會想
如果這是好的事
為什麼不去做呢

但現實的就是
有能力包括財力
所以也只能選擇量力而為
最後會選擇的
那已是心裡面很確定的事

夢想很大
但現在比較腳踏實地一點
不知道是好是壞
現在就是這個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