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銷的課結束了第2週了
我學到了什麼
記得微笑老師說的
行銷意義是『價值交換』
我很喜歡這個說法
因為我不認為行銷就是要賺錢
但是很多的老師都在強調好的行銷就是要賺錢才是有用
我不想聽這些賺錢的東西
很奇怪吧
我學行銷的原因是
我想知道企劃書怎麼寫
分析怎麼分析
大概就是這樣吧



其實上課是很有趣的
但是學到什麼而且還記得的東西才是重要的
我不覺得一件東西一定要學的很透徹
至少短時間這是相當違反人性的
但基本的東西還是要抓住一點才不會白費學習的時光啊

首先我很開心的是我認識到微笑老師這個資源
為什麼要叫他微笑老師
因為msn他都習慣加上微笑符號

拉拉學生:奇怪了..怎麼每句話前面都有"~^^~" 我還第一次看到
微笑老師:~^^~呵呵 習慣啦
微笑老師:~^^~這是我ㄉ品牌
拉拉學生:這是習慣押..
微笑老師:~^^~嗯ㄚ
拉拉學生:這真的會有印象
微笑老師:~^^~呵呵
拉拉學生:這樣很機械式呢
微笑老師:~^^~還ok啦 習慣就好
拉拉學生:好像外國那種虛擬人回覆的系統

拉拉學生:哈...我想到了,那你生氣的時候怎麼辦?
微笑老師:~^^~生氣??
微笑老師:~^^~生甚麼氣??
拉拉學生:~^_^~氣死我了
拉拉學生:~^_^~可以把話說清楚嗎?
拉拉學生:還是用這樣的臉?
微笑老師:~^^~呵呵 對ㄚ
微笑老師:~^^~不過我很少在msn上跟人生氣啦
拉拉學生:這樣看不出像生氣
微笑老師:~^^~所以這情況不會太常發生
微笑老師:~^^~呵呵 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愛生氣ㄚ
拉拉學生:可是你總會跟朋友聊天吧
拉拉學生:要是有一個朋友真的很白目,當天你的心情也很差呢?
微笑老師:~^^~msn方便的地方就在於不想理對方ㄉ時候可以離線
拉拉學生:可是有些時候,不就是要把事情說清楚,離線不就損失了溝通機會了..
微笑老師:~^^~要說清楚就應該當面談ㄚ
微笑老師:~^^~用msn不是很累

拉拉學生:~^^~也倒是,不過總有不想面對人群的時候,或是難以啟齒的時候
微笑老師:~^^~呵呵 妳很愛學喔
微笑老師:~^^~我ㄉ經驗告訴我 愛學ㄉ人都撐不過一天
拉拉學生:~^_^~那我跟你不一樣不就好了
微笑老師:~^^~因為太麻煩了
微笑老師:~^^~呵呵 好ㄚ 隨便妳ㄚ
微笑老師:~^^~看妳能撐到甚麼時候
拉拉學生:~^_^~意外覺得很有趣
微笑老師:~^^~呵呵
微笑老師:~^^~阿呆
拉拉學生:~^_^~老師罵人了
微笑老師:~^^~呵呵 哪有
拉拉學生:~^_^~罵阿呆,那是稱讚嗎?
微笑老師:~^^~都不是
微笑老師:~^^~只是個一般ㄉ形容詞
拉拉學生:~^_^~原來如此
微笑老師:~^^~呵呵 我要去學校了啦,改天再跟妳聊
拉拉學生:~^_^~好的...掰掰
微笑老師:~^^~881
拉拉學生:
微笑老師:~^^~哈哈 妳破功啦
微笑老師:~^^~妳忘記打表情了
拉拉學生:~^_^~那是圖
微笑老師:~^^~妳輸了
微笑老師:~^^~一樣
拉拉學生:~^_^~我故意的
微笑老師:~^^~我圖也照加
微笑老師:~^^~呵呵 妳輸了啦
拉拉學生:~^_^~但這次沒看你用圖,所以不算
微笑老師:~^^~哪裡不算
拉拉學生:~^_^~這在規則之外
微笑老師:~^^~反正有打就要加
微笑老師:~^^~誰理妳
拉拉學生:~^_^~這是照你今天的模式
微笑老師:~^^~ㄌㄩㄝ
拉拉學生:~^_^~我沒有輸 A_A
微笑老師:~^^~呵呵 881
拉拉學生:~^_^~掰掰

一邊跟老師講話
一邊跟太陽說
因為覺得很好玩
開始跟太陽玩了起來
這算是最近一件很有趣的事

LALA:我在跟老師聊天
LALA:哈
SUN := =
LALA:他的講話前面都會~^_^~
LALA:譬如說
LALA:~^_^~太陽你好可愛
SUN:= = 怪
SUN:~^_^~天氣真好
SUN:~^_^~下雨了
LALA:~^_^~真的
SUN:~^_^~氣死我了
SUN:~^_^王八蛋
SUN:哈
LALA:哈哈
SUN:白吃
LALA:這個好笑
LALA:我跟老師說了
LALA:我問他你生氣的時候怎麼辦XDXDXD
SUN:~^_^~生氣
SUN:~^_^~路上遇到變態
SUN:~^_^~嗚 心情不好
LALA:好變態的感覺..哈哈
SUN:~^_^~眞想打你
SUN:~^_^~你好過份喔 笑老師!!!
LALA:~^_^~我是好學生
SUN:~^_^~今天好生氣
LALA:~^^~老師是這樣,不是這樣~^_^~
LALA:~^_^~我一直笑個不停
LALA:~^_^~第一次遇到有人這樣講話
LALA:我打了一個:P,他說我破功 我輸了,然後我說,是我故意的,他說用圖他也會加,我說他今天沒用圖 所以在規則之外我今天是照這個模式下去打的,所以我沒有輸A_A,哈哈,好一個伶牙俐齒的傢伙.......
SUN:ㄆ= = 真好笑

哪來的小孩竟然敢笑老師 
笑一個

其實我也不是要故意跟老師這樣說話
我記得有幾次上課我回答一些問題
感覺自己很囧被大家笑
情況是這樣的
老師:一次性實驗(O1  X  O2),你們覺得設計那邊怪怪的?
我:我覺得整個實驗一開始就是有問題,因為受試者一開始就知道這是實驗,因為人性是不受控制的,所以不能確定他們因為看到什麼就會產生那樣的想法。
老師:現在不是上心理課(微笑)
(我感覺全班都在笑...囧)


有一次老師在講到一個詞彙"寶石冰箱"
我還滿有畫面的
這絕對是很華麗的冰箱...
會心一笑

老師的口才很好
想法動的很快
對於有些同學質疑的問話
也可以保持微笑與謙虛

很認真的上課
下課真的去問老師問題
我問老師公家機關和非營利組織該怎麼行銷
其實就要區分顧客是誰
公家機關需要行銷的顧客
可能是服務的大眾或是整個公司的員工志工
可能要了解他們真的需要什麼
然後就比較有辦法把活動推出去
行銷不一定是可以賺到錢的

那非營利組織的行銷可以透過企業贊助異業結盟
大企業其實也會樂意去何非營利組織合作
如果有剛好搭配到的需求 
企業形象可以提升何樂不為

其實上課到了尾聲
最好的也許是認識了這方面專業的人脈
也許哪一天會可以請他幫忙
就這一點
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