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  何家園宴會廳夢幻的建築
下圖  雨後佈滿橘色植物的窗

隻身去上課
還是有點不安,但是錢都繳了
不能不去吧
這次的上課是在戶外
是在清大附近的何家園上課
那邊挺大的
有昆蟲館、餐廳(聽說那邊的餐廳好像滿好吃的,但是貴阿)
雖然何家園整理來說是個餐廳,但是整個圓區風景還真不賴
聽說有很多人都會來這裡拍婚紗(今天就看到一對)

一開始的上課,玩的是相見歡的把戲(有點不想玩><)
就像帶團體一樣
leader把我們所有人集合到草原上圍成一圈
然後一個個先自我介紹然後接續講上一個成員的名字(講到後來是考驗記憶力阿)
輪完一圈,本以為結束
沒想到leader說:這次在名字前加上形容詞
有的媽媽很好玩,形容詞有
愛吃的、嚴肅的、健忘的、開朗的、隨和的、奇怪的、緊張的、文靜的、多話的
好學的、最好笑的是還有愛睡的(講這個的媽媽,長的超像姊夫的媽媽)
真的是快笑死我了
那個媽媽一直說:「ㄜ…我就是愛睡,我很喜歡睡覺」
完全的把她跟我姊夫的媽媽一起聯想(想到就好好笑,我真壞心)
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因為整個髮型、講話、穿著都超像的啦(不過她的心地比較好吧)

中年婦女愛睡當形容詞總是讓人覺得太過於醉深夢死
我發現這樣在別人的眼中看來,是有點浪費生命的
所以我得改掉愛睡覺的習慣,不希望以後的我是這樣
我發現,很多的媽媽取的名字都很符合自己的特色
反而是唯一的兩個年輕人
似乎抓不定自己的特色
我給自己的形容次是「最小的」
但是最小的,不全然代表我的特質
所以,這些媽媽真的挺可愛的,挺自然的

經過這一個記憶大考驗,leader開始玩丟松果的把戲(丟到誰,講對方名字)
開始分享、回饋(哈,以前也是這樣被荼毒,荼毒學弟妹,現在又被荼毒了)
接著leader說:讓我們抱數分組
我很開心我分到的組的成員
是我一直以來就想認識的那些媽媽(一個很開朗,一個很有氣質而且是博士)

問題是 1.來荒野上課的原因? 2.對自己的期許? 3.自己在荒野可以貢獻什麼?
喜歡大自然是大家的最終原因
讓自己生命更充實是對自己的期許
貢獻什麼?那時候覺得我能做的就是推廣這個團體給朋友知道吧~
有位媽媽,覺得我了不起,竟然在這樣的年紀就能想到這些事(呵呵,我想我是吃飽太閒)

回到大團體分享…
有些媽媽說:「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好久沒有接觸大自然」
可見中年婦女,真的很壓抑自己阿
要照顧婆婆、小孩、丈夫,卻沒有自己的時間,好像一直被關在家裡
希望我不是這樣的中年婦女(如果是,我希望能夠自在些)
他們長期的夢想,我這個大學還沒畢業的大學生就已經完成了(真諷刺阿)
所以挺幸福的不是嗎?
來這裡上課的媽媽,其實教育程度都還有一定水準(可怕的是有很多退休老師、剩至博士)
不過教育程度愈高,就愈謙虛,講話都很得體,有氣質
不刻意表現自己,但是往往讓別人覺得很了不起、很有水準

接著我們開始上從食物鏈談生態環保(這個領域,其實以前就常聽到,但是還是挺認真的聽)
有些東西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像是
1.與人關係高的生物,住在相近區域
2.高興的水,對身體有益,放好聽的音樂,水的結晶就愈美麗,
   放不好聽的音樂,結晶就愈不美麗
3.2050年,海平面上升50公尺,很多地放方都會被淹沒,
   台灣的高山又是尖的,到時人該往哪住?

不過上課時,還滿想睡覺的(呵呵)
很快就中午嚕
吃了還算好吃的炒飯、米粉、冬瓜魺蠣湯
沒想到天空原本是晴朗的,突然下了大雨
沒有帶雨傘的我(想去上廁所,於是克難的帶著帽子去上廁所)
下午的課,在一個很漂亮的宴會廳上課(有白色石柱,很夢幻喔)


上圖   很有結婚的感覺吧:D


上圖  好喜歡這樣的白柱


 上圖 下過雨的窗真的很美

我們上的課是戶外觀察的課程(也就是要冒雨去觀察0_0)
於是,我們開始配對,很巧的是,我又跟那個很開朗的媽媽同一組(我很開心:D)
我們開始進行戶外觀察
下雨天觀察大自然,還真是第一次,我就跟開朗的媽媽
傻呼呼的去找鋸齒狀植物、相似的2個大樹、樹下往樹頂看、彎腰胯下看四周、跟喜歡的植物說話
我看到了白色的波斯菊、冒著雨滴亮晶晶的櫻花、像煙火般的樹枝
和阿芳姊(開訪的媽媽)聊著聊
意外發現竟是花蓮人,也是同姓「林」
這種巧合,拉近我們的距離,也不錯啦


上圖  開朗的阿芳姊與我(頭髮超呆的,因為下雨><)


 上圖 大合照

之後,大家好像變的很熟悉
但是有個活動我覺得很無聊,就是唱一個奇怪的福爾摩沙之歌 = =
不過,人與人相處真是奇妙,大家都很照顧我啦~
謝謝嚕^_^
回到家真是累壞了~~~好想睡…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