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交一個觀察紀錄的功課
所以要找一個主題來觀察
去過中華大學的校園
看過木棉花、紫灰花、小麻雀
也想過觀察油桐花或是玄奘後山的一些樹四季的變化
但是都沒有滿意的觀察對象
或是覺得不太可能觀察成功
一直覺得要觀察一個東西都很不容易
但是如果沒有觀察
就不能交報告
而且去中華大學去觀察又有點遠
某一天 突然發現家裡樓下有很多的燕子在飛
仔細一看 發現有好多燕子巢
幾乎每個賣吃的的店樓下都有
所以從那一刻起 我就決定要觀察燕子了
我記得那時候真的很興奮
因為總算對自己交代
不過燕子 其實每天都沒有什麼大變化
看過他們低空飛行(真的很貼近地面)
聽過他們早晨吱吱叫(買吵的)
但就是不知道應該觀察什麼
曾經去奇摩購物搜尋針孔攝影機
想說跟店家說一下 就掛在燕子巢的上面
但這個想法因為
浪費錢、奇怪而打消掉

直到前天 突然發現裡我家最近的燕子巢多了3個燕子寶寶
真是太欣奮了
沒帶照相機的我
趕緊跑上樓去拿照相機
為的是抓住此時此刻我所到的東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相機一定要隨身攜帶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或是有趣的畫面

他們真的很可愛 拿雨傘在他們面前晃來晃去的時候
他們嘴巴會張開(真的就是鳥寶寶)
昨天 我發現3隻燕子寶寶剩下2隻
今天 聽早餐店老闆娘說總共有4隻
早上看見有3隻燕子寶寶
一隻在跟著燕子媽媽學飛
一隻摔下來一命嗚呼了Q_Q
所以現在看到的就只有2隻燕子寶寶(另外一隻大概已經學會怎麼飛了吧)

到了絲瓜打工的十大書房(也看見三隻胖呼呼的燕子寶寶)
心裡也滿開心的
老闆說他們書店外往年兩個燕巢都會有燕子寶寶
今年他們店裡只有一個鳥巢有燕子寶寶
她還說 前幾天有很多白蟻
燕子媽媽就一隻刁白蟻給寶寶吃

所以現在我有種想法
觀察其實沒那麼難
只要自己願意去紀錄
哪怕一點點變化 其實都是一種進步
後來也發現 很多的景色
也都慢慢在改變
你要做的不是很難
只是忠實的記錄下來就可以
現在 應該算我很幸運吧
終於看到燕子有一些些不同的地方XDD
給大家看一些可愛的圖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