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19
今天我媽媽要去拔牙
我也一起跟她去
因為我的大臼齒已經對冰變的超敏感...

話說為什麼我的牙齒會出現問題
是因為暑假期間某次去小魚家參觀烤肉游泳
回程時,大家決定去吃一頓晚餐
我點鰻魚飯
吃的時候覺得這些飯怎麼都硬硬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當下我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事
直到我咬了一粒硬梆梆的飯粒
突然好像聽到碎烈聲

那時我還心想『哈哈,這飯粒還是被我咬破了』
可是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油然而生
好像是飯粒卡在我的大臼齒蛀牙上
回程的路上,一直想辦法想把飯粒弄下來
最後在去做火車時,飯粒終於被我弄下來了
但是牙齒整個很不舒服
我那時記得小亨利說一句話
他說牙齒痛就要趕快去看醫生
不然拖久了會更痛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去看牙齒阿(從小到大都沒去過阿><)
回家時,我照鏡子
意外發現我的大臼齒怎麼缺了一個口
就像是一個正方形分為四半
我缺了那其中一半Q_Q
後來只要是吃冰的東西
我的牙齒就有一種麻痛感
這種情形在去台南時買了一份愛玉仙草冰飲特別明顯
剛喝下去,冰涼的愛玉剛好卡在我的大臼齒缺口上
突然很想把我吃的愛玉吐出來(因為很難過@_@)
後來還是有一位剛好口渴的善心人士幫我解決XD

終於在今天
我去看了畢生第一次的牙醫
看牙醫就像電視演的
要躺在一張可降可升的床上
我跟醫生說我的大臼齒缺了一個洞
醫生說:『你這顆牙齒已經瀕臨快拔牙的階段』
後來他拿一種白色的東西幫我把它補起來
說真的補蛀牙不會很痛
但是後來的洗牙,讓我持續酸了好一陣子
醫生說:『我的牙結石很嚴重,是不是都沒有來看過牙醫』
我說對阿..好像都沒有來看過@_@
後來醫生就拿了一個小鏡子反照給我看
我才知道我的門牙下排的牙齒後面都是牙結石
真的是可怕到了極點@_@
然後我問醫生:『洗牙會不會很痛』
醫生說:『一般人是還好,但是你的牙結石比較多也比較深入,所以會比較痛』
我心想好可怕阿!可是我也逃不了了><
後來經歷了酸麻過程(小水柱在沖牙的時候感覺好酸喔><)
而且我的嘴巴因為不能亂動,除了很怕嘴巴抽經外
也很怕口水留出來(好像有吸口水的機器吧…)
最後我吐了好多的血塊(不會很多拉+_+)
還有很多的碎石、拉哩拉匝的東西
而且我漱口好多次才把我嘴巴裡的東西清乾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牙齒一定要從小開始保養
正確的刷牙要兩顆兩顆刷,從左上排牙齒往右刷最後繞一圈在刷回左下
而且不可以只刷表面(背面才是最重要的@_@)
經過這次事件
我會好好的刷牙的
奉勸至今沒洗過牙的朋友趕快去洗牙
而且最好是每半年洗一次
因為牙結石是引發牙週病的前照
是很可怕的阿~~~~~

洗過牙的牙齒雖然比較敏感
但是感覺顆顆分明(有乾淨的感覺)

但是最後醫生給我說一個壞消息
就是『下禮拜要來做抽神經治療』
嗚~~~~~~我不敢阿~~~~~~~~~~~~
那個聽說會很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