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風很大~頭髮的都飛起來了~很自然~也是澎湖的寫照

第一次來到澎湖
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也沒有什麼心理準備
好像自己還沒跟自己說要去澎湖了
就已經到澎湖那樣~~

在等船的時候~~~~其實很害怕搭船
因為聞到味道就覺得...
「完了完了,我等下會暈倒」
「我ㄧ定要劃臥鋪 大睡特睡」

趕快吃了暈車藥就心情緊張的去坐船了(我還分好幾顆藥給豬昱諴=..=)
結果阿~
ㄧ到了船艙
我走到前面又繞到後面
發現
怎麼會沒有臥鋪倉(綠島之星明明就有阿)
就這樣 心理開始不安
趕快催眠自己

「ㄧ定要睡覺 ㄧ定要馬上睡覺」

結果~船行駛到中間一度比較晃...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坐在考進船尾(坐在船尾就不會暈船拉!!!!)
然後又吃暈車藥的關係
ㄧ路上昏昏沉沉的飄到了澎湖

「完 全 沒 暈 船」

真是太開心了~~~~~~~~~



到了碼頭,天空有點灰灰的
但是風還滿大的
我甚至覺得從碼頭看出去就像台灣的基隆港之類的
想說,澎湖沒有想像中的大~

民宿把我們載去菊島民宿(跟我想的不ㄧ樣 我以為是可以看到海的><)
雖然心裡看到通舖的房間覺得有點小失望
但是因為它位在於市中心
所以阿~在後期可真是超便利的...
用走路就可以去買名產吃好料~~
而且衛浴設備還不錯(只是吹風機好像怪怪的 ><)

導遊大碗是個又帥又可愛又高的女生(很中性的打扮)
是因為喜歡原始的澎湖
所以從桃園來澎湖工作(真是很妙)
接著就跟我們講行程
大碗說吉貝島因為風浪太大不能行駛了
問我們要不要去附近的澎澎灣~然後下午去走潮間帶(要加300元)
我們一聽就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乖乖在掏出300元

澎湖對我來說
是個陌生的地方
加上之前都沒有查過資料
根本不知道哪邊地方可以玩
所以就帶著大碗給我們的地圖(澎湖本島、七美島、望安島)
四處趴趴走~~~(真的非常隨性)
因為我們不知道哪裡好玩
所以大碗就幫我們勾了幾個地方~~
心理想還真是沒別計劃的旅行…



所以我們吃完好吃的城隍廟燒肉飯
就去第一站觀音亭~~~
觀音亭其實就是個廟
但是因為色彩很繽紛
藍色意象的廟加上可愛的石獅子…
真的覺得很舒服
看到藍藍的海 綠綠的仙人掌(仙人掌似乎不可思議出現在這裡)
但是心裡似乎還沒認同我已經來澎湖了
所以相機也不知道要怎麼拍才會比較好看
所以就意思ㄧ下照了幾張相片: D

















接著經過澎湖的中屯風車….
但是因為沒有停下來…
所以就這樣過去
我覺得很可惜
果然
我們不可以太貪心
許多景點不是看過就好了
要去深入這樣在心理才會留比較多的回憶…





通樑古榕
面積真的很大
我在懷疑真的是ㄧ棵樹延伸出來的嗎?









前往跨海大橋
其實不是很吸引我
因為在跨海大橋我感受不到太多的特色…















旅行中精彩的來了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騎車的時候
風打在我的臉上安全帽拉著我的臉快要變形
真的覺得應該攝影下來
才知道那個風有多大
我ㄧ邊笑 ㄧ邊體會這種奇怪的感覺~~
所以我才說 風真的很大
但是限於某些沒有屏障的路段……
但是易家仙人掌冰的阿姨說
現在這麼風還算是小的了…
可見10月過後要是想要騎車
就要忍受風的強力拉扯了~~~~~~



接著我們來到鯨魚洞
澎湖有很多的珊瑚礁砌成的矮牆(好像俗稱咾咕石)
聽說是因為澎湖東北季風很強
農作物不易生長
所以特別砌了很多的石牆來擋風之用…

我們在鯨魚洞待了很久 從最低處走到最高處
高山上也有珊瑚礁的碎屑
很像散落的燒酒螺
我們就靜靜的欣賞鯨魚洞的美
小芒草 小紫花 珊瑚礁 玄武岩 …



















二崁古厝很多老房子
但沒有望安島看的那麼原始…
阿嬤推薦我們買她的土豆粿
個人覺得吃起來很像綠色粿包粗粒花生粉...

















接著我們去西嶼燈塔
那邊的路遼闊 我滿喜歡的
剛到的時候以為不能進去
ㄧ靠近就被燈照
後來 不放棄的阿呆諴跑去問那邊駐衛軍官
他說就在後方…

果真看到了小小亮亮的燈塔





回程
看到萬家燈火與好圓好圓的月亮….
吹著風 好像覺得自己已經漸漸融入在澎湖的風景之中…



夜晚
我們陪著昱諴去風櫃洞附近拿退伍令…
那邊的夜晚氣氛
我是不太自在
有ㄧ度 我跟絲瓜的車子還沒有跟上昱諴…
我們迷失在不知名的巷子
真的有點恐怖….
我還在牆上看到小心有鬼的字樣
結果 最後發現應該是我看錯了
他們都說是看到小心兒童XDDDD….
真的差很多
但是阿..
還是沒有比上次去綠島燕子口夜遊那次恐怖……





在這邊當海巡阿兵哥的昱諴
果然是在地人….
對於路段還算熟悉…
我和絲瓜就專心跟著他就好了…

大家都還是ㄧ樣
很要好
也不用想話題
自然就會發笑
也願意陪在對方身邊去戶外透氣

不過 這次離「冒險」的感覺 似乎還不夠….
也許是因為太放心 沒時間 無法深入的關係吧~~~~~

這天晚上我睡的還不錯~~~A_A
感覺還滿舒適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