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天氣很好風很涼,出發前往苗栗看桐花:P

今天跟喬治大哥、素原姊、甜小辣、淑敏
燕子姊、奕先(燕子姊小孩)、奕安(燕子姊小孩)一起去苗栗玩…


跟同事出去除了電台的自強活動外
很少會有機會能一起出去
已經放了2次喬治大哥兩次鴿子
所以這次就很自然的答應XD

我們剛好挑了一個賞桐花的時機
但是桐花今年比去年晚開兩個禮拜
所以想要賞桐的朋友5/4-5/12這週應該會比較多喔!
我們這次去大概只有看到1到2成吧
而且桐花都還在穩穩的長在樹上呢(跟以前看到掉落在地上感覺很不同)

我們從電台開始出發
在電台旁邊發現一棵長的很大的桑椹樹
電台旁真的很可愛什麼東西都有
而且把桑椹果釀成桑椹酒真的好好喝
決定要去研究一下了~~我想喝桑椹酒!!
誰要預約我的桑椹酒…..哈



一群人在電台集合東摸摸西摸摸
喬治大哥說~你們女人家就是愛拖時間XD
話雖然是這樣~不過我已經算很節制了..哈



開著汽車一邊聽音樂一邊看著不停轉換的風景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不知不覺就會漸漸讓自己放空
喜歡不預期放音樂的感覺
有時候突然跑出一首以前沒聽過或是很舊的歌
就會覺得印象深刻
這次喜歡上一首歌
我對一句歌詞特別印象深刻

如果知道結局我們還會相愛嗎?


找了資料才發現這首歌原唱是中島美嘉的「雪花」
大陸歌手-韓雪翻唱的「飄雪」
台灣歌手-蔡淳佳翻唱的「對不起,我愛你」
以前就覺得滿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沒想到這兩首歌原來有2個演唱版本
我還以為在車上放的是蔡淳佳唱的: P


韓雪翻唱的「飄雪」試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ZJjPFTxLis&feature=related


最近發現蔡淳佳的歌都還滿有意境的
看著她的mv會有一種時間停下來的感覺
這樣清新的風格還滿吸引人的
小忠哥哥說我長得有點像她
但,現在臉比較有肉應該不怎麼像@__@
不過如果能像一個那麼有氣質的人應該也是件開心的事XD


生活一直在改變
但有過什麼樣的回億
卻什麼也記不起來
或者是說,沒有把回憶放在心中
所以生活看似忙碌但卻沒有把感動記在心中
就好像不曾活過一般…


不管當下或是現在都希望自己能夠感受些什麼
這樣的旅行才會深深記在心中
聽著音樂,突然發現心中的人已經慢慢看不清楚了

一路開到造橋
第一站要去劍潭古道
在還沒到達的途中
素原姊的車子被警察攔了下來
好像是闖紅燈吧~被罰了3600大洋
聽說警察也要做業績吧~
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去求情之類的
就當作花錢消災來看待: P



因為對路不熟
所以我們繞了幾個圈還跑去問那個開我們罰單的警察
已經被開罰單了就加減問一下路吧(心理會比較平衡一點)











到了劍潭古道的路口看到天空飄下的桐花
我和甜小辣就欣喜的往前奔去
慶祝我們看到今年的第一朵的桐花
大家開始在路口拍了起來~~

















燕子姊的小孩還蒐集了很多朵油桐花
準備照相的時候製造桐花雨
就這樣路口的油桐花吸引了我們待了好一陣子
很幸運的,今天剛好有風
所以能夠欣賞到桐花從天空飄落的情景(在桐花林下痴痴的傻笑)




























我覺得劍潭古道是個滿漂亮的地方
因為人不多、樹多、涼爽、風景好
加上又是階梯式的古道
除了可以運訓練腳力外桐花樹也跟地上離的很近
所以我們可以很容易的跟樹上的桐花合影留念
以前都是看到散落在地上的桐花
而這次是看到在樹上躺著的桐花群
雖然數量還不多
但是還是覺得很新鮮很特別
古道上有時會不經意的遇到蝴蝶、瓢蟲、還有長的很特別的小植物













我想這個地方
應該是這次旅行我覺得最美麗最喜歡的地方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