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
不能總是宅在家哪裡都不想去吧!
但是想不到會坐到自強特快車!
本來預計搭早上8點40的國光客運
後來想說如果早上順利等到公車來得及趕到車站
那就坐火車吧!
後來到了板橋火車站問了售票員自強號的大概要慢分25分左右
就在我猶豫的片刻不知不覺到到了8點37分了..
現在要搭客運也很趕
突然聽到廣播在說搭乘8點10的自強號即將要開了
我才熊熊發現這班火車也慢分
想說現在用跑的應該還來得及
也許在平常我應該是趕的上火車的
但是已經連衰2天的我
使勁的跑到月台下電梯的時候雖暗自慶幸火車還沒開走
但是當我趕到火車前沒開走但門竟關上了(囧rz)
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火車遠離…



這幾天感受到第一個衰
是在幫小草姐傳相機的照片到她電腦時
傳了第一次不成功結果電腦自動關機
一打開我的相機檔案就頻頻重開機
後來把相機存的照片刪掉竟然電腦奇蹟似的康復了
我想該不會是我的記憶卡有毒吧?
其實是有這樣的疑慮啦…
因為之前在味全工作
有把記憶卡放到有毒的電腦存照片(我跟大頭的都是毒窟電腦XD)
所以如果說真的有毒也不是不可能的….
但是明明在客廳的電腦傳都沒事啊…
而且也掃毒過…沒有病毒啊….
只能說我大概是電器破壞王吧!我也不想這樣阿!>_<

第二個衰
我的金融卡不見了
有可能插在atm機台忘了拔
我真的忘記了~看來失心瘋很嚴重><
好險已經掛失了
因為這樣所以要去龍山寺拜拜行程就要延後…
到了公車站等平常跟螞蟻一樣多的265
結果怎麼都等不到
好不容易第一班265終於來了..
結果他竟然停了(司機要在公園休息啦><)
後來第二班265終於來了
這次一定可以搭到車因為有看到裡面有載人
所以我馬上跑到後面的車門前準備上車
結果怎麼都沒有開門= =
跑去問司機他說他要在這邊休息(厚…這些司機都在休息啦= =)
好險前面那臺休息的265司機又跑回來要開車了….
開到後站人不知不覺的變多…
心想我應該要去佔2個人的位置
不然等下太陽上車沒位子就更衰了…
哈哈~跟我想的沒錯~要是我沒去佔位置我們就要站著去龍山寺了….
到了龍山寺才發現已經下午4點了..
我們要聽的公職講座是下午5點啊!!!
厚…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在龍山寺拜拜又去等公車到台北了= =
一整個浪費時間= =……..
後來去聽公職講座
有聽到一些還不錯的東西下次在分享吧…
最後在台北地下街買鞋子也剛好沒貨….
我終於了解這只是開始…



後來就開始等待想說25分應該很快就等到了
突然有一位阿嬤跑來問我搭火車的問題
因為不識字請我幫她確認有沒有走錯月台
我當然是很願意幫老人家
只是我的台語很破都不知道自己能講出什麼話去回應阿嬤
抱著緊張的心情仔細去聽阿嬤的問題

阿嬤:「搭到豐原市在這裡搭車嗎?」(台語)
我:「是,是這個月台」(ㄉ一ㄡˊ,洗機勒瓦達)

突然有一班火車開來,好像是往樹林的…
阿嬤:「是這班車嗎?」(台語)
我「不是,這是往樹林的」(母昔,機勒洗底邱哪阿ㄟ)

心理暗暗偷笑,我太厲害了還會講樹林的台語耶!!!

阿嬤:「車子是幾點會來?」(台語)

我跑去確認確定阿嬤的火車是9點10分
但因台鐵誤點所以大概9點30才會到
後來沿途就在想要怎麼用台語跟阿嬤說這些@_@|||

我:「阿嬤,你的車慢分,會在9點30才來」(阿嬤,離ㄟ車慢昏,口能高墊灑雜分掐來)
阿嬤:「9點半喔?」(台語)

突然心中立刻驚訝,原來應該是要講9點”半”,我竟講成30分XD

後來眼看時間我的自強號快到
又擔心阿嬤就算車子來了阿嬤沒上車怎麼辦!
就在想要怎麼跟阿嬤解釋
或是說她可以去問月台負責人或是聽廣播
開始自己練習模擬了一下
突然忘記「廣播」的台語…
去過電台公司上班的我開始回想應該是「工播」吧
「阿嬤,哩ㄟ賽聽工播宣播ㄟ內容…..」
不行,因為後來不知道怎麼講所以放棄這個辦法

後來詢問了隔壁的小姐問她是搭哪一臺自強號
結果他說她搭區間車(整個昏倒= =)
正在我思考的時候,我的車應該快來了吧…
去看一下車站的電視,竟然變成慢分60分
阿嬤的火車竟然要比我快來(但是明明我是更前面的自強號啊)
為什麼一大堆時間比較後面的電車還有自強號一臺接著一臺來啦!!!!
後來,阿嬤的車終於來了(我的車竟然還沒來= =)

阿嬤:「車子來了嗎?」
我:「來了,阿嬤可以去坐車了」(阿嬤,哩ㄟ賽ㄗㄟ車)

呼~~阿嬤終於平安上車了我本來也想上車
但是看到裡面都是人
想說在等個5分鐘火車就快來了
都已經慢了1個小時總不能再沒位置坐吧XD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車終於來了….
但是很多事情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首先聽到廣播說火車在此停車
那時候只覺得廣播聲音很吵雜..
在睡覺的我希望趕快停止那吵雜斷斷續續的廣播
後來
我的火車竟然在銅鑼過去後慢慢的停了
沒錯就慢慢的停了
沒有電沒有冷氣廁所顯示燈也熄滅了
隔了很久很久
廣播終於說電力系統故障正在搶修中
實在是太無言了~~
在火車包廂裡的大家開始打起手機聊天



我聽到一個女生一講手機說:
我快笑死了~因為很急才想說搭這般比較快的直達火車
誤點就算了,現在電力系統又壞掉~~
一直重複笑死了笑死了~~
在一旁聽到的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啊………= =



我打給太陽和宗龍
他們都笑到不行~~~真的太誇張了~~~= =
後來等了很久~~好像是無法搶修成功
要去搭隔壁經過的自強號(我們真的很像難民)
整批人要跨過月台去搭隔壁”經過”的自強號

上車時,有一個人跟我說
其實這班車再松山過來的時候好像電力就壞掉了
是搶接另外一臺車頭的電力才可以行駛
結果後來那的電力系統又壞掉了
好戲劇話~~~~真的!
到了台中共花了4個半小時
幸好全額退費~~~~不過真的實在也太不可思議了~
電器破壞王的神力讓整臺火車完全不能行駛也太酷了吧……囧rz



真是怪事天天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