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國慶去嘉義看煙火 天空被染色了:D
        只是煙火真的很難照
        還是需要跟小G9培養一下感情才行6_6



莊阿龍不忘要來錄影一下
只是說我真的講不出來holiday
所以整個就是傻笑帶過
實在不知道要該講什麼
我下次會學好『情花開』怎麼唱的..哈哈

本來打算坐火車去嘉義
後來決定繼續開車到嘉義
因為這天是國慶日所以不免俗的塞了車
我們開始像個傻子一樣玩接龍的遊戲
莊阿龍又開始說了
輸了要去分隔島拿著國旗揮舞
當然這只是說說而已啦~~~我還不想被警察抓走> <
(我記得你醜四,應該要表演的才對!!!!)

我們打算要去搭國慶日接駁車
沒想到他們提供的接駁車長的跟遊覽車一樣
害我們認為那只是一般的遊覽車
所以有一度找不到車子

上網有查過資料很多網友說棒球場週邊是觀看煙火的絕佳場地
所以我們經過美麗的市政府煙火牆後
跟著一群好像被施法的人群往前走XD
終於終於我們到了煙火場地
這次人潮沒有像台北跨年那樣多
所以不會發生走路走到一半被卡在路中央只看到煙火尾巴的囧景(請看vcr)











喜歡看煙火綻放後掉下來的晶亮
但是這次我們站的位置拍照時除了會照到2座路燈
高度也不夠高會被樹木擋住
又加上對於我的小g9不是那麼熟悉
所以這次的煙火照片不是照的很成功

只是經過我在混亂情況下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

使用canon g9 內建的煙火模式照出來的效果是真的滿鮮豔的
而且可以照出煙火拉出的弧線
但因為快門時間拖的比較久,所以整個很容易糊掉
除非架腳架去拍,應該會有不錯的成品(只是我沒有帶到腳架啦><)

我也有用過夜景拍攝模式和p模式
這些模式優點是快門比較快可以連拍很多張
(因為拍那麼多張總有一張能看吧XD)















讓我生氣的是在拍攝的中間有白目的路人走來走去= =
要看煙火幹麻不早一點就定位
都已經再施放了還在那邊走來走去
整個有被激怒= =

本來想說要認真的拍攝一番
但是整個沒辦法拍的很好
所以就放下相機好好的休息與開始吃起了烤魷魚
因為天色太暗的關係
回到亮處才發現烤魷魚的醬汁滴到了我的衣服@_@

經過這次的拍煙火體驗
發現下次要拍一定要帶腳架
因為我的手還是會晃到不行9_9||||






回程的路上看到很多人人手一隻充氣動物棒子
有長頸鹿、斑馬、獅子、跳跳虎
構成放完煙火很特殊的景象
而我們就在路邊玩起動物蹲的遊戲XD
宗小龍還特別去跟路人借動物棒子照相…

因為有點塞車吧
所以搭了很久很久的接駁車才到學校
接著我們就開車回到台南
對我來說汽車最大的樂趣是在汽車上面聽著音樂看著風景
這次在車上聽到A LIN的新專輯的音樂
覺得很好聽很有power 很有旅行的感覺







當我和絲瓜到了高雄的客運站時已經12點5分
就這麼剛好我們錯過了開往東港的客運了= =
下一班客運再一個小時之後
所以就是說我們要凌晨2點才會到絲瓜家了…
後來有點時間 飢餓的絲瓜想要吃麥當勞
我們買了兒童餐
結果發現套餐比較划算的同時已經來不及在兌換了P_P

因為這樣宗龍他們怕我太累
所以原定隔天早上10點就要到高雄火車站
改成中午12點到就可以了
而且不租機車開汽車…
聽到這裡其實我很感動
因為有被別人著想的感覺真的很貼心啦 : D

絲瓜也不常那麼晚回家
兩個女生說實在是有一點危險啦!
幸好東港要舉辦迎媽祖的儀式
所以大街小巷都有明亮的燈籠照著
街上每一家都在門口放置桌子
在上面也擺放了祭拜媽祖的貢品和水果
在台北很少看到這樣
所以覺得還滿新奇的

睡覺時刻凌晨3點4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