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送上圓滾滾的聖誕組合,先祝大家聖誕快樂:D 

某天看到小草姊帶了一袋空扭蛋回家
有大的小的胖的各種顏色的蛋
這可是她去各大扭蛋店和台北地下街蒐集的戰力品
準備DIY自己製作一些小扭蛋來送好姊妹

眼看婚宴就快到了
扭蛋卻只有生出一隻橘色小金魚
這該如何是好呢?

第一隻小金魚是某一天晚間我跟小草姊一起加工的
看到姊姊床上放了一堆材料就想湊熱鬧做一些小東西
記得國小的時候 還做了一堆腳印的帶子送人(袋子大概只能放橡皮擦吧XD)
只是年紀愈大手工做小東西就比較少了: P

一開始做扭蛋娃娃的時候沒有特別想法
就暫定小金魚的造型
第二隻頂多改變一些身上的配件就差不多了

很快的做好第一隻扭蛋
就擺在我家客廳電視機上方 
準備隔天給媽媽一個驚喜 : D
(我們家常常做一些怪東西 放在電視機上展覽啦)



接下來
小草姊回家的時候就會說扭蛋怎麼都還沒有長眼睛?
我就回答:它們還沒長好啦!XD

眼看一天一天過去...
小草姊每天都很忙...
而扭蛋都還是都沒有長眼睛XD
想說好吧 ! 開始動工了 !
於是把所有的傢伙搬到客廳開始剪小眼睛
媽媽看到了就幫忙剪了很多的小眼睛

其實眼睛這個東西也是很費工又麻煩的
因為一隻眼睛要挑3顆白色珠子
加上保力龍膠一擠就一大陀流出來
所以我那可愛的的媽媽就想出拿隱形眼鏡小盒子裝膠
再用牙籤沾膠夾子夾珠子
很快的就生出了許多的眼睛...

看媽媽愈弄愈順手..
還說可以貼藍色眼睛當作混血的....
本來在貼眼睛的我變成媽媽來接手
趁著空檔
就想說試試看做一個不同的扭蛋好了..
找到一顆藍色的扭蛋後
就覺得跟小叮噹很搭
只不過因為懶的找圖片所以只能憑模糊的印象拼湊起來
做著做著才發現這小叮噹愈來愈像漢堡神偷
還有啊 ! 中間那一塊白白的毛其實是小叮噹的百寶袋
不是內褲好嗎 XD



做了一隻可笑的扭蛋後
又陸續做了兩隻哈姆太郎
於是圓圓滾滾的扭蛋就長出了耳朵跟老鼠嘴巴XD



這就是老鼠國藍眼睛公主
特別幫她的眼睛加深下眼睫毛
看起來眼睛又變的更大了...
這兩隻哈姆太郎的衣服是好心的小草姊幫牠們穿上去的
穿衣服的小動物看起來變得比較華麗了..



小草姊下班回來...
終於看到開始生產眼睛了而且還多了幾隻好朋友
而且媽媽也在製造眼睛 
不知怎麼覺得這樣一家人互相幫忙的感覺氣氛好溫馨
所以我也覺得很開心

這時大貓看到一個白色的扭蛋
她說可以做成一隻熊貓
想想電視上的團團圓圓傻呼呼的多可愛啊 ! !
相信大貓的作品也是很可愛的...
這個作品其實滿突破的
也因這個作品帶給我後來做其他小動物的靈感..

直接貼上一顆黑色小眼珠
沒想到真的超可愛XD

看到大貓的熊貓
就想再做一個小熊貓陪她
於是熊貓就這樣有大有小了
最後幫熊貓們準備了食物-鑲金竹子
一切就大功告成嚕!!!



小熊貓因為年紀小
所以頭上不知不覺就飄了一片樹葉....



因為大家都有做扭蛋
所以也慫恿製造眼睛的媽媽也做一隻
媽媽的作品很可愛就是那一隻超夢幻華麗的羽毛蛋
只是後來因為這種扭蛋是用轉的
到最後打不開無法裝其他東西進去
所以只好忍痛把配件轉換到別的扭蛋身上Q_Q



晚間的時候..
愈做愈起勁..
突然靈機一動想說聖誕節就快要到了
應該來一點應景的小東西
加上小草姊紅色的布很多
就決定做一個聖誕老公公
這個作品其實滿費工的
光是在黏袋子就花了很多時間
稍稍慌神沒想到竟然黏反袋子上$的符號了
本來想拆掉重黏
但是黏反卻有一層更特別的意義
那就是"錢到 " 
就像過年貼"春"又把它貼成反的一樣道理
這樣春天才會到來啊!!!

我自己很喜歡聖誕老人的鬍子 因為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嘴巴
有點像真情滿天下羅老先生的鬍子(我們家都看這一台咩XD)
做好聖誕老公公後又被大家抓去添加一些配件
於是成為這樣的面貌啦!!!

可能是聖誕老公公比較應景吧
婚宴當天挑選禮物的時候率先被選走XD





其實做這些小東西很好玩很有趣
說不定哪一天就靠它們吃飯打零工也不錯

哈~這回想到電視熱門的蔣小花造型
大辣辣的把扭蛋的頭頂塗了一堆膠
於是開始幫他一根一根植髮
只是怎麼一點都不像女生
根本就是黑人頭XD
如果說黑人頭那七彩的珠珠一定就不可少啦!!(本來還想在後腦杓綁辮子)
時間一分一秒已經接近凌晨
大家都去睡覺了
剩我跟媽媽還在黏這些小東西
滿好玩的

想到有一次國小時
不知怎麼了被安排佈置教室的工作
國小的佈告欄無敵大啊
我一個人怎麼做的完@@
好險回家的時候有我的家人幫我做了好多好多的道具
我記得好像有一堆鳥一堆花還有麻雀 烏鴉的樣子
那一次真的很感動...


做好後
沒想到蔣小花造型意外得到大貓的喜歡(她覺得滿酷的XD)
讓我有點訝異....





接下來的幾天都沒有動工
小草姊就生產一些金魚還有熊貓的好朋友.......
我覺得紫色的金魚還滿華麗有氣質的說....



閒著也是閒著
看到我家插水果的玉蜀黍叉子
有了靈感

話說這個玉蜀黍叉子有著很有趣的故事
我們家習慣用這種叉子叉水果吃
有天
媽媽整理廚房後發現原來家裡還有另一款玉蜀黍叉子(但沒有人知道)
隔天
大貓回家經過廚房就覺得這個玉蜀黍叉子怎麼變胖了(就像泡過水一樣)
後來
我也看到這個叉子
拿出來跟瘦巴巴的叉子比對後
突然一陣狂笑

晚上
小草姊回到房間敷面膜
我說我要拿一個東西給她看
就拿了一碗裝滿變胖的玉蜀黍叉子給她
結果她看著發胖的玉蜀黍叉子笑到不行
一邊笑還一邊說我很機車
因為她正在敷臉XD
只能說,我們一家笑點都很低
只能說,發胖的玉蜀黍真的很好笑XD

因為小草姊又生出一堆毛線
有粉紅色 黃色 深綠色 淡紫色 白色 黑色

想說用毛線當玉米粒應該滿可愛的
加上克難的綠色不織布
玉米誕生了
只是啊,這是玉米應該看的出來吧!@@
不是樹葉娃娃啦~~~~XD



有了玉米
想說紫色的毛線也不要浪費
葡萄娃就產生
小眼睛看起來比較傻氣XD



大貓有個構想
想做一個土著造型
剛好看到裝著毛線球的袋子裡面有一頂黑色現成的頭髮
於是拼拼湊湊就成了這個泰山爸爸朋友兒子的造型XD



有了小熊貓之後
就想做一個貍貓的造型(是貍貓還是浣熊我也搞不清楚啦XD)
想到小時後遊戲卡帶中瑪莉兄弟變裝的貍貓(會飛到天空那隻)
結果找到了樣本卻模糊不清
根本看不清楚臉上有著什麼樣的表情@ @
後來在奇摩搜尋找到一隻胖胖的貍貓跟戴斗笠的貍貓
就大概參考這個型去變化

 

本來也想幫扭蛋加眼白部分
只是加了眼白的貍貓看起來就不呆了
最後乾脆把眼睛中間挖空讓牠好像戴面罩一樣
完成的成品我很滿意
因為很傻很呆......哈

拿著超人錢幣加上七彩聖誕樹的小貍貓是不是很有趣呢!!
本來小貍貓的樹是沒有裝飾的..
是好心的小草姊幫樹掛上燈泡亮片的XD



做著做著不知不覺裝扮的扭蛋數量愈來愈多了...
只是目前還缺2個....
想再做一個貍貓的兄弟

一隻貍貓拿聖誕樹那另一隻要拿什麼呢?
我那寶貝的大貓就說:拿禮物
迷錯!迷錯!拿禮物是個很好的選擇!
於是就做一個精緻的禮物盒(兩邊的絲帶有澎澎的效果 感覺禮物會飛起來)

只是啊~
當兩隻貍貓擺在一起後覺得拿禮物的比較聰明耶?
所以說眼白多一點鼻子塌一點就比較傻嚕?
不管怎樣兩隻貍貓都是最喜歡的作品XD



有了聖誕老公公 兩隻貍貓 一顆聖誕樹 一份禮物 
還少了一個元素
那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好朋友紅鼻子麋鹿先生了...

麋鹿先生最特別的就是身上的斑點
配上橘色的扭蛋顏色剛好有搭
大概因為有著白眉毛大貓說牠看起來老老的
不過有白眉毛不是因為牠老而是那是積雪啊 ! (誰在乎呢XD)



麋鹿的袋子是媽媽和小草姊一起縫的
裡面裝滿棉花所以很有份量!!!
這時就覺得扭蛋很適合做這些小動物造型
因為胖嘟嘟.....



這些幸福的扭蛋當然也少不了新娘
所以小草姊就做了一個戴著頭紗穿著白紗的新娘
有沒有很有fu~~臉上還有很多亮片就跟真正新娘有得拼....
看到原本沒長頭髮的新娘
就幫她長了一些粉紅色的頭髮XD



新娘的髮型好像就真的是包包頭
跟小草婚宴的髮型也有一點像勒.....哈哈



有了新娘也要有新郎~
想要做一個比較正式的西裝造型
選了白色緞帶 金色珠練  
就成了白色燕尾服款
活生生就是白馬王子啊 !



第一版的新郎有點頭輕腳重的感覺
因為手上的玫瑰花束真的很重

特別查了一下玫瑰花語....

1朵 你是唯一 2朵 你儂我儂 3朵 我愛你
4朵 誓言;承諾 5朵 無悔 6朵 順利
7朵 喜相逢 8朵 彌補 9朵 堅定的愛
10朵 完美的你;十全十美 11朵 一心一意;最美 12朵 心心相印
13朵 暗戀 17朵 好聚好散 20朵 此情不渝
21朵 最愛 22朵 雙雙對對 24朵 思念
33朵 我愛你;三生三世 36朵 海誓山盟 44朵 至死不渝
50朵 無悔的愛 56朵 吾愛 57朵 吾愛吾妻
66朵 情場順利;真愛不變 77朵 有緣相逢 88朵 用心彌補
99朵 長相守 100朵 白頭偕老;百年好合 101朵 唯一的愛
108朵 求婚 111朵 無盡的愛 144朵 愛你生生世世
365朵 天天想你 999朵 天長地久 1000朵 千千萬萬個愛你 
 1001朵 直到永遠 

因為花真的很重...
所以6朵玫瑰花的除了是最踏實的順利外
論份量而言大概是人類世界的1001朵吧 XD 



因為第一版的新郎太嫩
所以神奇的事發生了
新郎變成一個很有男子氣概的黑人頭XD
這樣的確成熟穩重帥多了:D



最後最後
本屆最後一隻扭蛋成品
拳擊手黑人頭就快完成了
直覺就想到黑人頭造型=拳擊手(仔細想想好像有點怪)
本來想幫牠做一個獎牌
但是中間的蝴蝶結已經有獎牌的fu
所以就保留原來的樣子
加上酷酷的手套..........



扭蛋做到最後
會發現早期的作品小動物不是沒有手就是只有一隻手
可是後期的小動物都神奇的長出手了
長出手的蛋看起比較完整..
像聖誕老人只有一隻手也怪怪的....哈



鋪上紅地毯幫這些帶著幸福的扭蛋合影...



很多的扭蛋可以互相組裝
所以就有這張kuso的貍貓換太子戲碼 : P



不是我再說
聖誕老公公換上新西裝應該挺帥的...



想幫牠們拍照
就在客廳的桌上鋪了紅色的不織布
真的很像在走星光大道...









因為家裡買了很多的蘋果
保護蘋果的保力龍墊
剛好可以放上這些扭蛋...
於是偷偷藏在喜餅盒裡
鋪上粉紅色的紗
終於
牠們有了溫暖的家...





希望收到收到扭蛋的的好姊妹兄弟們
可以好好珍惜它們
因為它們是最幸福的蛋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