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這是月曆半成品,其實樹上還有長小梅花的XD

到了東吳教室的時候
全班都坐定位了
現在才闖進去的我
快步找一個位置坐下
看來大學體制的推廣課程,時間都很準時啊!
迷錯!等了好久的我終於上課了
雖然只有4堂8小時的課
但是上課的感覺真的挺好的
學的軟體是Adobe Illustrator
中文的名稱是插畫家

老師為了讓我們熟悉操作功能
於是用設計月曆的例子來教學
這樣的教法其實滿優的
使用範例教學比全部功能教過一遍的方式更讓人印象深刻!



上圖.趁著中午空檔,大家都跑去覓食來拍照 : P

先用一張大圖
上面有圈圈、圓弧、愛心、框框、樹枝
我們就依著這些圖形一歩歩的用軟體描繪出它們的形狀
原本尖銳硬梆梆的圖形,因為軟體變得圓滑立體有質感
原本兩個不同的圖形,把它靠在一起竟然會吸附起來
其中有些功能還滿喜歡的
像是變形特效
老師示範這個功能時我簡直是驚呼的反應!
像是色票功能,
因為電腦直接幫你整理各種類型的顏色,例如:花朵、金屬、沙灘



上圖.好懷念做筆記的感覺

學了AI就覺得要畫出各種形狀的圖案都變的容易許多
如果學會應該會減少很多畫圖的不方便
不過現階段的我如果要創作可能先加強手繪能力
然後再將圖案掃描到電腦裡
用描繪圖案的方式讓圖片產生出來吧!
因為直接在軟體上面創作我可能會生不出來XD



上圖.東吳城中校區其實滿漂亮的 ^_^



上圖.這一片雲真的很美,看了心情會變好!



上圖.東吳有很多大樓,我在第三大樓上課,因為不熟悉還會有點小迷路!



上圖.這一面牆真的很有特色,只是拿著像機拍別人學校的感覺還滿突兀的..哈

8小時的課很快就上完了
比我想像中的好玩
學習新東西真的很有趣
多學一樣東西會覺得自己有變強的感覺
只是什麼時候才能養成這些自發的好習慣呢?
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