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教室的走廊 午後的陽光 太陽公公好溫暖!

2008年尾巴開始上的Illustrator課終於在2009年的1月11日上完,上課的感覺很充實很認真很有趣,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把我從暖暖的被窩中挖出來迎向刺骨的冷風,光是這一點就覺得很棒(但是說起來怎麼感覺像懲罰哩?突然想到最近新聞上濫用成語的學生,他是這樣說的:一眼望去滿目瘡痍的海洋,感覺舒服極了!)



上圖.第2堂課學的範例,一層層的花瓣與橫排虛線繪製,都是使用漸變功能做出來的!我覺得挺驚奇的啦!




上圖.Illustrator的文字排版週邊功能,都還滿方便的!



上圖.怎麼想到玫瑰園的無底洞...@@||||,這裡好玩的是可以做書籍的封面,如果圖片要表現一層膜亮p的效果,要特別再存一個檔,把上亮p的地方設成C M Y:O ,K:100(黑色)給印刷廠,還要把所有的文字建立外框,所以結論是要給廠商2個檔,一是建立外框的檔,二是亮P效果的檔,當然還沒建立外框的原始檔一定要先存起來,不然已經建立外框後就不好改文字嚕(PS.CMYK就是印刷的顏色)



上圖.第3次上的課,畫LOGO,兔子圖案很Q

總之愛早晨起床,因為『難』能可貴,大概是太會摸,所以最快也要花個30分鐘才能出門...囧,所以每次上課都只能用轉公車搭捷運的方式才來的及,只能說前往東吳城中校區沒有想像中的平坦(因為從家裡出發總共要經過11個彎左右)

學了『以拉斯吹特』後,感覺用電腦畫出圖案變得容易許多,不管是要彎、要拉、要轉、要描、要塗,全部都可以漂漂亮亮的把圖片處理得很乾淨!而且沒有醜醜的鋸尺邊,我很喜歡!



上圖.上課上到一半,看到老師用工具把海鷗不規則旋轉,有一隻海鷗變成倒著飛,我開始笑了起來XD

班上的同學以30歲以上女性居多,也有大學生、中年男子和像我這種不務正業的人口,環境還不錯,內心很平靜,所以就心無旁鶩的學習(瞌睡蟲都沒有來找我)



上圖.老師說要幫別人設計logo,可以把所有想的到圖案先畫在紙上,再掃描到軟體,融合出最後的作品

最後一堂課老師教的東西特別多,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問題也很多,一邊聽老師講解,一邊解答身旁同學的迷惑,下午覺得特別疲憊,幾乎都快要趴在桌子上(不趴也不行,因為電腦藏在玻璃桌下,昏暗的燈光,傻了)



上圖.昏暗的教室,第一次看到教室燈光那麼暗,電腦藏在玻璃下的啦!

原來上一整天電腦課是這種感覺,想到如果當時報的是星期一到五的3D動畫班,肯定很充實(學起大陸人講話),因為假日上課一天就覺得很充實了,何況平常時間都要上課的動畫班,我想一定更充實更進步,但是這麼密集的上課方式壓力一定也不小!

經過『以拉斯吹特』這個課程,確信要上3D動畫班,2D的繪圖能力一定不能太弱,不然一定會跟不上老師的教學速度,如果旁邊又有好學不倦的同學,一定學得更辛苦!

今天上課,老師教了一個製作3D圖形的方法,我覺得好有趣,一條彎曲的線可以變成3D瓷器的形狀,一個圓形可以做成罐頭,靈機一動想到照片也可以合成在3D的平面上,想要把自己的照片合成在101大樓或是巨石像應該都不是問題吧!哈,原來3D動畫的圖案是這樣模擬出來,只是,電腦軟體跑3D檔案速度實在太慢,慢到很想把電腦拿起來摔,雖然這樣我還是覺得很驚奇很好玩!



上圖.把所有的面都畫出來.待會要組合到3D圖案上



上圖.這個3D特效功能很好玩,很像真的手機!



上圖.還可以換顏色,雖然說修改3D的圖真的非常...........慢........囧囧囧

雖然很多課要上,但老師也會跟我們分享相關的資源,譬如素材取得、相關書籍等...,有時候會很欣賞老師輕鬆不疾不徐的講話方式,總是很有耐性又很輕鬆的教法,所以呢,也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態度,不管是設計個小東西、學習小才藝或者是過生活,都能這樣不慌不忙泰然處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