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桐花出走了,最喜歡看桐花從天而降,就像跳舞一樣: P

汐碇路賞桐花
是突然想到的
以前曾看小草的還是魔鬼甄的網誌好像有去這個地方
但老實說到底是汐平公路還是汐碇路我真的也搞不太清楚
總之就乾脆一點去汐碇路吧
但後來想想好像是汐平公路才對
因為上網搜尋矽碇路的資料都很少
我還在想這不是熱門桐花地帶?
怎麼假日人那麼少?

這幾天小草也有去汐止附近看桐花
恍然一看
她是去矽平公路耶!!
我才開始思考我可能弄錯了~~~~~~哈哈
不過也沒關係
矽碇路依然還是很漂亮而且人又少
知道這個地方的人又更少了



10點多去搭捷運
想說應該會剛剛好大約11點到忠孝復興站
結果捷運開開開開到江子翠
突然不動了
車上廣播說 : 列車暫時停駛,請旅客見諒
第一次聽到還覺得可能在會車想說應該還好吧
結果1分鐘2分鐘3分鐘............10分鐘過去
開始想~~~好像也太久了吧~~~
如果再不開我要遲到了啦><

後來終於開了
到了台北車站又停止了
車上廣播又開始說: 列車暫時停駛請旅客見諒
後來終於又開了...
但到了善導寺又停止了
我開始聯想難道是因為我的原因
上次搭自強號也是誤點4小時多
電器破壞王開始發功了嗎?
又開開開想說終於到忠孝新生站很快就會到忠孝復興了
結果到了忠孝新生又.........停........了

搭捷運的旅客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這樣應該會上新聞吧...
回家看新聞發現一點不好笑...
反而有點震驚...........
只能說.........搭捷運要小心



於是呢
我遲到了半小時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常碰到車子誤點的事
因為對於汐止的路真的不太熟
所以在之前有把小抄都抄好
還有把地圖放大仔細看看到底會經過什麼路...
因為司機是路癡
乘客也需要重新認路
但是一點也不擔心會不會迷路....

後來騎的很順...
很快很快大概30分鐘之後就快到目的地了...
只是找到的水源路一段的入口真的很小條
就是個很窄小的巷子之類的
開始疑惑到底是不是走錯路
但是也沒有其他退路
也只好硬著頭皮騎騎看....

後來騎了一小段路覺得先吃東西先
於是找了一家早餐店點了午餐
問老闆娘確定該怎麼走
後來一路就很順暢
終於來到矽碇路了....



其實知道去的時間還有點早
路旁的花都還沒掉下來
想要看到地毯其實還算太早
下禮拜的假日應該會看到樹上和地上都有吧...
今年氣候異常好像桐花延遲2個禮拜
所以下禮拜到下下禮拜應該都還可以看到吧....



在汐碇路賞桐花滿悠閒的
因為不用用腳爬山
只要騎就好了
就像大山背那邊一樣上山的感覺
只是大山背的樹又更原始吧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桐樹都已經開滿了花
白色點點真的很顯眼....
但是還有很多都還沒開好
是有點零星....
表示還有盛開的空間......



途中經過一間廢棄的房屋
手養拍了一張
但是拍的有點心慌
怕得罪了山林
所以冒失了點..
下次會改進...



汐止的房子都很有特色
很多都是建在山坡地的獨棟房子
放眼望去視覺感特別豐富
以前一行人去小魚家玩耍的時候
應該也覺得這裡很特別吧....



騎到3公里之後
好像找不到路
一度騎到東勢街
回到家對照一下地圖
原來我們已經騎到快出去了...
所以2公里到3公里這一段路是桐花開的最多的地方吧..



對照下圖其他網友拍的矽碇路桐花
表示這是相當有潛力的賞桐地點
可能是看到網友2007拍的照片
讓我想要去看看
如果說騎在山間
迎風看到桐花飄下來
那是很美麗的畫面
因為大風導致植物飄落下來的場景
不管是誰也會感動的
之前在花蓮松園別館的樹上有看到這樣的景象
所以只要是從樹上飄下來的花朵還是葉子
都會很美~~



決定停車欣賞一下花朵
看到阿婆拿著雨傘在接花
滿有趣



我覺得北部的花朵好像開得比較小朵....
營養不良嗎....





這次的照片大多是樹上的桐花
跟以往拍得很不同
因為這邊樹上的花朵比起掉在地上的花朵更加震撼
我覺得有爆炸之感
就像天元宮的吉野櫻一樣爆炸之感
但是白色的桐花
氣質更有新娘捧花之感
我覺得是很漂亮的.....



反著看桐花有不同的的感受
可以看到花束的線條
有另外一面的美好



途中有一棵樹
上面停留了很多蜜蜂
奇怪的是他們排了直線
那樹幹好像也有被削過
真的是不明白怎麼會這樣...



藍天綻放的白色花朵
很好看
以後可能會多捕捉這種藍天背景的花花照片
因為色調很好看



想要結婚的新人
送大家捧花一束: )



電線也是很好看的裝飾...



這邊在不同季節應該也可以看到不同的植物開花
我發現這裡還有種楓樹
秋天也可以看到楓葉應該也滿好看的
汐碇路其實滿小巧的
但是可以去溜搭看看
也許會有不同的驚奇 :  )









樹上的桐花
茂密到讓我嘖嘖稱奇
就像地毯舖在樹葉上
是柔軟的







不得不說小g9的伸縮鏡頭很好
可以遠遠的捕捉樹上的細部的桐花照片
是一般消費機不好拍到的
基於這一點
雖然體積大一點
重量多一點
還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照片畫質是真的不錯
偶爾會稍偏黃但是多了溫暖之感...
也不錯
修圖軟體有白平衡調整
還是可以矯正一下下.....



時間還早
決定去西門町萬年(峨嵋街)的湯姆熊玩一下
我發現這裡的推盤子機臺也可以吐出3個盤子呢...
跟台南的一樣呢~~
推薦玩玩看~~

當然這裡有款賽車也是相當有趣的
因為曾經跟太陽誤打誤撞玩賽車
不小心又選到開大貨車
所以整個橫衝直撞相當刺激
而且只要你技術好
可以玩到手酸
是一款推薦的賽車遊戲

至於必玩的格鬥天王的遊戲
這次玩的十分慘烈
因為新的機臺電腦太強
然後又沒有2人對打的機台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PS不過後來有發現搖桿轉圈圈好像是使出必殺技?

最夯的應該是怪獸叢林遊戲機台
以前沒有看過這種遊戲
兩個人在車子裡面射擊隨時會飛出來還是爬出來的昆蟲怪物
是滿血腥暴力的
難怪媽媽和小孩硬是玩了好久好久
似乎是
他們就是要到湯姆熊玩爆這台機器才甘願
因為桌上有一大袋兌換幣
一直看他們投個不停

玩一次要6枚
本來我也想玩
但是根本玩不到q___q



因為繞了一圈才發現
他的爸爸也加入戰局
那小孩帶著墨鏡和他媽媽認真玩遊戲的模樣
我在旁邊偷看了很久
覺得好笑
比裡面的怪物還要有趣 :D



原來西門町也有棒壘場(也在峨嵋街附近)
玩一次打棒球或是投九宮格都是30元現金
我個人比較喜歡玩投九宮格
但是好遠喔~力氣不夠只丟到麵包
他裡面有室內和室外的場地
室內場地女生投起來比較不會吃力
但是我還是投麵包
球速30公里進步到33公里=  =

有看到一個女生很厲害
發現用跨步的方式力道比較容易使的出來
期間也看到一個男生投的方式很像女生
但是卻意外的準....
真是讓我不可思議......
看來臂力要練一下了..........

這個棒壘場有一個很酷的遊戲
就是打爵士鼓那種的音樂遊戲
一次20元
打個好可以玩很久
看到有個男生在打楊乃文的靜止
節奏很快打法也很好看
還滿想學的啦:D

只是一樣
好玩的遊戲總是有人先卡位...
所以我玩不到q___q



我發現峨嵋街電影街附近有賣一個大腸包小腸還滿好吃的
雖然一份要60元
但是裡面有筍乾 蒜泥 香腸 糯米腸
吃下去感覺很夠味
雖然貴
但是真的好吃~

PS不過如果在公車上吃這個好像會味道太重:p

矽碇路桐花怎麼去
1.機車
台北車站-->忠孝東路1段騎到7段 -->研究院路1段--->南港路1段-->大同路1段--->新台五路1段--->第一個天橋→右轉連興街→直走接水源路→小叉路右轉水源路--->268號右轉→汐碇路口(康安橋) --->矽碇路
(水源路一段比較不好找, 那附近有間青山國小,再過去有一家全家,往左轉會看到ok便利超商,直直騎就會到矽碇路了:P)

2.開車
二高下→汐止新台五路→同上

3.大眾交通
汐止火車站 (信義路出口對面站牌)搭汐止免費社巴13汐碇線(固定班次)
汐止社區巴士時刻表
http://sjhouse.myweb.hinet.net/i2-1-1.htm 
*汐碇路上可隨招隨停…

參考網站
歡迎光臨桐花主題網
http://tung.hakka.gov.tw/internet/scenery/scenery_site_detail.aspx?uid=11&sid=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