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5月雪已經尾聲,夜晚螢火蟲倒還可以期待 : D

好幾個前一天
小嚴就提去賞桐花的想法
這個禮拜決定去看花了
小魚也決定把車開出來
我也想去外面透透氣
畢竟阿宅還是想呼吸大自然的空氣的..



當天才知道時間
還是覺得有點趕
但是想改掉壞習慣所以很努力的趕
打算坐公車到後站在走路去火車站

如果很趕其實可以坐計程車
但是馬上就否定掉這樣的想法
因為最近真的不太適合把錢揮霍在平常的事情上
所以決定下公車後
我就要用跑的
雖然時間比較緊
不過還是提前8分鐘到達

只是啊
我家到板橋火車站的公車真的很難等很難等= =
不理想不理想.....

終於在最後1分鐘之前搭上火車
如果沒搭上火車
就真的不知道在跑什麼了
不過有搭到車就好了(滿足)



我和小嚴都沒吃午餐
所以我們晃到了七堵附近找吃的
我們決定吃火鍋
在七堵這個悶熱又灰暗的溫度背景下
冷氣房吃火鍋滿適合的



自從上次跟娣去日本料理店
見識到媽媽桑擺盤的厲害
所以現在再拍這樣的照片會注意一下: P



火鍋這種東西
最喜歡吃的是豬肉
金針菇也不錯
濃郁的湯底才是精華所在
我懷念營養酸甜的番茄鍋湯頭..



飯上面的芝麻是小嚴灑的
不知怎麼
覺得很有趣
很專業的感覺喔!



這次來到七堵車站
跟以往走的出口很不一樣
所以有點陌生
因為出口出去就看到這樣的隧道
就好像自己走錯路一樣

吃完飯決定去火車站晃晃
看一下瑪西到底怎麼去
只是阿
火車站的地圖顯示範圍很窄
根本無用武之處
突然還聽到小嚴說什麼
雷一下還是雷很大(是說打雷嗎?)
我還補了一句又不是在擂茶.........



後來就下雨了
但依稀記得昨天之前一直是好天氣的...
好像來基隆就是要這樣灰灰的天氣才符合這裡的氣氛...

這次的車是汽車
不是小巴
所以是接受光碟片
不是司馬庫斯那時候的錄音帶XD

這次小魚帶了蘇永康和無印良品
準備走溫暖懷舊路線...

小嚴還說了什麼...來一片什麼的...
是要吃波卡嗎...
總之我跳tone的很厲害...



其實每次出去基隆附近玩
都是小魚載我們
所以雖然我們都很不要臉的給小魚載
其實心裡還是感激的

在車子上還是拍了一些照片
也是瀏海還算整齊的時候




我們要去找阿紅
所以就順路往他的家前去
到了這邊才發現
這裡的房子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下雨天車窗內拍出去的建築物
增了幾分夢幻色彩
很喜歡雨中點點的照片

記得以前在太平山和十分也有拍到這樣點點的照片
很可愛呢...



打給阿紅
叫他順便拿雨傘帶外套下來
還真的很久沒見面了
阿紅同學



很快的
我們要上山路了
所以就頭暈著沉默著
小魚就很神的把車開往瑪西了~








老實說
身體很虛
怕感冒所以怕吹冷風
所以窗戶都不敢開
跟以前的我還真是天壤之別...
想當年以前都把窗戶開到大
風在吹頭髮在亂也很自得其樂.........

所以不能吹風了
就戴著帽子避風
看起來還真的跟瑪莉很像
下次幫小嚴準備一個綠色的帽子
我們就是瑪莉跟路易了...
哈哈哈...




來過瑪西才知道有這個地方
而且還有瑪東呢



我們啊
開始走了瑪西的步道
東看看西看看
就是步道
沒看到半片桐花
(其實心裡也想可能快沒花看了)

不過小嚴可是很期待的
所以還沒走到最後還有很多的可能啦



只是 我只要上上下下來來回回走
我一定會流汗
這真是沒辦法控制的><

順便要跟諴仔說
生日快樂啊
517我都還記得喔
還特別小錄了一段影片呢
雖然整個有氣無力的
但起碼精神可嘉啊..... : D



這時就發現小魚跟阿紅開始在竊笑
大聲嚷嚷說發現桐花了
只是我和小嚴走近看
完全沒看到阿...
然後他們很賊的眼神飄向那遠方
所以看到了嗎?
桐花在遠處的白點那....

然後手裡拿了2朵小桐花
小嚴臉大概綠了...
所謂的地毯.....
只有2朵小花.......
XD



不過我們可是很珍惜這兩朵小花
開始拍起它們來...



我覺得哪怕是看到一朵就很好了
桐花的白
透露的紅
簡單小巧可愛
還是很喜歡: )



這裡是瑪西
一個我們從未去過的地方
或許前個禮拜
真的有片地桐花地毯吧...
這裡的溪流與古老的樹其實滿漂亮的...
下方這張圖
可以看出這裡的植物很多樣化....



這時我們開始特寫那朵小雪
這次用伸縮鏡頭和小花搭配來拍攝
其實留白的效果還不錯
整張圖乾乾淨淨的
滿好看...





我和小嚴慢慢走
每次出去都一樣
有相機的人
都會走在最後 : ) 
深怕遺漏了什麼....



我們在上面的步道
他們已經跑到水邊了
然後兩個人不知道在偷偷看什麼東西還在笑



果然啊
找不到我們了吧 : P
小魚這一系列整個都沒有準備好.....呵
阿紅剛好拿阿紅傘
就是這麼剛剛好...



其實我滿喜歡這張的歡樂氣氛
不經意的拍照總是"真"很多
拍不好
再拍的好
其實已經失 真 了



我們又在步道邊
發現了2朵桐花
所以1共4朵..............

其實瑪西這是個滿小巧的地方
剛好是一個環狀步道
來來回回剛好就這麼一圈....
春天的午後享受悠閒就是這樣...



有時候會拍一下不太像自己的照片
只是
自己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聰明的神情
倒覺得這張照片可以加上長耳朵:  D
(雖然覺得不錯 但就是覺得比例怎麼看怎麼怪......)



阿紅在欺負小魚
真的小魚
這人真是好玩
自己一個人在那邊鬥魚..哈



小嚴說這張背景還滿漂亮
小溪就是有這種魅力
我和小嚴在旁邊一直看一直笑
只能說
阿紅你很妙



自從之前在動物園拍到奶茶中的倒影
就覺得這樣的風景也很特別
把樹上場景跟水結合
看到了水也看到了樹



特別喜歡這張水中的圓弧漣漪

心電圖的線條
一個很平靜的午後時光
有種安心的感覺



有點複雜
有點慌亂
有點急迫
是張衝擊的照片
反應一部分的自己



這張圖沒有修飾
復古的風格
很舒服的色調



大自然的光影
其實就很豐富
學光影色彩
就畫水彩吧..



走了一圈流了好多汗
瀏海都不乖了
沒有華麗的色彩
但是這比較像現在的感覺...



接著小魚
載我們去一家熱炒店吃晚餐
雖然2點多才吃火鍋
6點多就要晚餐
有點早
不過別小看胃

為什麼要點酒呢
因為這裡矮矮的小桌子很有氣氛
所以要乾一下
後來我們就一直笑個不停了....



這邊的薑絲炒大腸
其實不夠酸
新竹苗栗的比較夠味
但這道菜還是依然下飯
只是到後來怎麼夾都是一堆薑絲
夾不到大腸感覺自己很囧
所以開始笑了...



油條炒牛肉
也太奇怪的組合了..哈



其實我覺得這家店的料理滿清淡的
也許這樣對身體比較不會有負擔吧..呵呵



小魚虧小嚴要吃2碗飯
阿紅問小嚴
要大碗飯還是小碗飯
怎麼那麼可愛的話
聽到這裡又覺得好笑了........
前面這兩個人講話怎麼變得那麼好笑.....

又聯想到阿紅常常陪媽媽去買青菜
是買青菜而不是說去菜市場

然後看我翻不到大腸
又看著薑絲炒大腸那一盤跟我說了一句 這裡有"腸子"
是說腸子....好簡單的說法
我跟小嚴又笑了....

然後阿紅
又被魚虧等等要去公園發名片
因為今天的穿著很有夜店風

然後阿紅主動倒酒給我們喝
很像威特呢...
然後就拿紙巾當小費....XD

小魚又跟我們說了
他說:嘿嘿...這家店的風格是海洋風還不錯吧
不知怎麼又聯想到沙灘 
看到後面的柱子又想到鋼管秀
整個覺得很荒謬
所以笑了.......

總之不知道是酒精作祟
還是真的很好笑
就覺得什麼都好笑....
哈哈哈哈哈






這張阿紅很經典
反正阿紅不太會上來看XD



我想阿紅是屬於冷面笑匠的角色
很有趣.....
只是這張真的很心機
還躲在我後面
害我看起來變得那麼大一隻
可惡!



旁邊的車子也有海洋風
就好像是因為這家店而變色的(變色龍效果.....)



後來我們在旁邊的公園遊蕩
玩盪鞦韆 單槓 打給阿諴祝他生日快樂
我可以盪3個槓喔
被笑是猴子......
很好....



因為今天要回家看盧卡斯
所以不能太晚回家
最後我們去看夜景
愈往山中開
都沒有燈
其實滿可怕的
但是可一看到一點一點閃閃發亮的東西....

嘿嘿...
那就是螢火蟲
我們好像是太久沒有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
4個人東跑跑 西跑跑
今晚最美麗的螢火蟲模特兒就停在手心
咖擦
好像就是要讓我拍的 : )  



所以說沒有桐花
但夜晚深山的螢火蟲還是值得期待....
今天玩得很開心
很小巧但很深刻
謝謝你們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